close

夏天就這樣悄悄地來了 也不管我想不想曬太陽

青春就這樣泡湯 任我的夢想躺在路邊的水溝旁

 

嗨!大家好,我是武夫

是不是感覺夏天來得好快呢? 嗯!沒錯,一轉眼呀端午節就到了耶~

雖然桃園這幾天下雨但天氣還是悶悶的 唉~,好~那我廢話不多說。

 

 

 

武夫我呢有一天休假,當時的中午天氣很熱,午餐根本吃不下啊啊啊....,

走這走這突然發現一家最新開幕的冰店,哇! 冰店欸!

離我住的套房真近,哈哈哈這樣我就不用走到夜市(中原夜市)裡買冰了 呼~

看了一下招牌『春一菀 手作芋圓冰』給我的感覺是很健康的樣子,

而且老闆們還很可愛的在 菀 旁邊加上注音符號(ㄨㄢˇ),這還滿有創意的!!

在招牌旁總是會有五十元的字樣,可能是想告訴大家:一碗只要50元,很便宜的50元,就是固定50元而已。

 

 

好啦~好啦~ 走進去裡面,跟外面的裝潢顏色一樣是以清新的綠色跟白色為主,整體看起來真的有夠清新的耶,

在吧檯旁的櫥窗裡還擺放著一顆芋頭跟天然的食材,外觀看起來就是非常健康又清新自然!

而且內用環境衛生乾淨又明亮並感覺空間大,很適合內用吃冰消暑!

而在外帶部分,大碗且料量不遜色還滿多的,

而且我發現外帶的碗底下是乾淨的,我的意思是像有些冰店外帶的碗底下總是會有黏黏的感覺,但這間冰店不會。

還有就是讓我覺得很讚的是衛生方面,在配料吧檯上有隔著玻璃這點非常好,

因為比如有些客人在做選擇時總是把頭靠得很近的講我要這個我要哪個,或是用手指頭靠得很近甚至已經碰到食物了那就會產生衛生問題,

但這間店衛生做的很讓我滿意這樣可以杜絕以上的客人。

然後因為是手作的...,當然囉~健康自然食材都是基本的,最棒的是有時候會看到老闆從廚房裡面拿出剛煮好的料出來,拿出來的料還熱熱的呢!

並不是像其他冰店一樣都是備料煮好後隔天或放在冰箱有人點才會拿出來用。

老闆娘他們人也都很親民很好相處,還滿好聊的。

 

 

 

在種類與配料方面簡單又不複雜,讓人好選擇不負擔,雖然種類只有3種與配料8種我覺得有點少,

但因為講求『手作新鮮與自然健康』想想這樣其實是很OK的,

因為種類多配料多可能在備料方面就比較容易加點什麼東東西西或是保存方面是不新鮮的,所以這間是很棒的。

 

在種類方面有 A.B.C 這三種可以選擇

A:是芋圓、番薯圓。

B:是湯圓(白湯圓)

C:是綜合圓(芋圓、番薯圓+湯圓)

 

在配料方面有八種料可以做選擇

有:珍珠、仙草、鳳梨、芋泥、薏仁、花豆(土豆)、綠豆、紅豆 !

 

在這8種可以選3種出來當配料。

在附料方面有糖水跟煉乳(煉乳加10元)

糖水是免費的,但真的沒話講,因為我發現其實如果冰不小心全溶化了又沒有料了,也可以當飲料喝,還滿好喝的欸!

可是只有煉乳是額外的,加煉乳+10元,但想想1碗到60元其實還好~。

 

 

 

我的話都是偏愛固定選擇 仙草鳳梨綠豆+湯圓,

所以簡單說一下口感,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愛仙草的話可以來這間試試看對不對味,我的話是覺得很對味,

單吃仙草時就能知道真的有仙草味,這時候可能會有人想說,廢話啊仙草當然會有仙草味,

但其實愛仙草的人都知道天然與不天然的差別,

這道理就像是去飲料店買仙草甘茶跟去菜市場買會有草味的天然仙草茶一樣,

而這間冰店的仙草是感覺吃不到像飲料店一樣會有添加東西的味道的那種感覺,

鳳梨方面,哇!一吃就知道一定是最天然的,因為吃到鳳梨時你會覺得 酸酸的 ,而那種酸是很天然的水果鳳梨本身的酸。

綠豆則讓我想到媽媽的味道...

哈哈哈好啦~沒那麼誇張,因為吃起來就好像在喝綠豆湯的感覺,綿綿密密的好像我老媽煮的綠豆那麼懷念那麼好吃。

芋泥方面是用像冰淇淋球般的大顆,感覺很用心。

湯圓一開始吃起來因為手作所以其實它是真的很Q,但畢竟是冰品所以在冰上面久了之後會變得硬硬的,

但說真的雖然如此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口感,尤其是咬湯圓的時候那感覺真的很爽,會有讓你想一直咬一直吃的快感。

而且我發現外帶後假如不小心放太久了,挖~ 全融化了,這時候可以當作在外面湯圓店賣的冰湯圓或冰芋圓、番薯圓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種類與配料口感如何之類的,要說的話其實說不完,就等著大家去嚐鮮吧!

 

中原 春一菀手作冰店  

(上面照片為FB紛絲團網友提供)

看到價目表就能知道這家店完全符合『簡單天然,單純自然,簡樸健康』的概念。

店名:

春一菀 手作芋圓、湯圓冰

消費方式:

圓類加三種料每碗50元,加煉乳+10元。

地點位置: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216號(在唐老鴨牛排館旁,離中原大學無敵近)

 

客觀建議與評價

優點:環境衛生明亮整潔,簡單易懂不複雜,料多實在,手作自然又健康。

缺點:外帶剉冰的冰好像有點不夠多(料量是夠多的,但冰的部分可能是新開幕的關西,我倒是希望之後可以再多一點點冰那就更棒了)

中原 春一菀手作冰店  

(請無視我房間的亂...哈哈哈哈)

 

到時候可以把去過或吃過後的感想,或是問題都可以在本文章內留言與大家分享歐。

 

arrow
arrow

    武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